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智能控制技术前景怎么样?就业好不好!

2019/11/05

国家的“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的提出,使得制造业需要大量具有智能化控制下各类专业知识的技术人才。
说到人工智能,我们其实并不陌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了谷歌的AlphaGo接连战胜人类围棋冠军,百度等科技企业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上路,比如百度几乎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旗下所有产品和服务中,阿里巴巴通过展开NASA计划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推向“普惠”,华为也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将其应用在旗下智能手机产品中。

可以看出,人工智能是一个比较接近应用层面的领域,智能制造、机器视觉、大数据的分析与处理、机器翻译、文本分析与文本理解、无人驾驶、无人超市、刷脸支付、聊天机器人等等。人工智能时代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来自不同渠道的统计中,有的称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缺口超过百万级、有的称缺口超过500万。而2019年,中国高校每年毕业的智能控制技术人才仅有1万多本科生以及1千多硕士博士,无论按照哪种口径,缺口都显得尤为巨大。

智能控制技术人才的抢手使得随处可见高薪抢人的消息,并且这种情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改变。例如:GMIC北京2018大会发布的《AI人才竞争力报告》显示,AI平均年薪约33万,稳超互联网行业IT工程技术类年薪的平均水平。并且随着AI技术的进步,AI相关的应用型人才以及非技术类人才的需求将会以更大规模的爆发。人工智能会在未来15到25年不断成长、改变世界,它的整个产业链也会从CV(计算机视觉)走进NLP(自然语言处理),走向新的领域。
如果有志于在理工科发展,一定不要错过学习智能控制等相关技术,积极寻找在智能控制技术领域公司非技术岗位中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机会、或者更好的利用此专业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助力。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