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媒体专业人才需求

2019/11/20

【高速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5日共同在北京举行《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9)发布暨新媒体发展研讨会。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达2096.7亿元,同比增长36.1%;中国传媒业市场发生了革命性变化。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名义增长20.9%,占GDP比重为34.8%。我国新媒体的发展将与数字生活、数字经济紧密联系。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在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下,视频产业、物联网、产业互联网等都将得到新一轮升级。

【人才需求】随着新媒体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高速扩张之势,新媒体行业的急剧崛起,对新媒体运营人才产生了大量需求。

【新媒体是什么】新媒体是利用数字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无线通信网、卫星等渠道,以及电脑、手机、数字电视机等终端,向用户提供信息和服务的传播形态。从空间上来看,“新媒体”特指当下与“传统媒体”相对应的,以数字压缩和无线网络技术为支撑,利用其大容量、实时性和交互性,可以跨越地理界线最终得以实现全球化的媒体。

新媒体运营更需要具备内容、活动、社群三大核心能力的人才。

1、初级新媒体运营看文案:

首先要想加入新媒体运营这个行业,就必须要具备文案创作能力。什么是“文案”,在新媒体运营岗位上,我是这么定义的:能知道用户的痛点是什么,通过用优质的内容表达出来。

2、普通新媒体运营看粉丝:

其次就是一名普通新媒体运营的衡量标准,就是运营平台的粉丝量多少?

3、高级新媒体运营看战略:

除了具备运营和管理能力以外,还需要有战略眼光,站在品牌运营高度来看待新媒体运营。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