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疫情期间电子商务成为最火专业!

2020/04/14

直播带货

过去十年,电商因为便捷、性价比高等因素,已逐步取代线下,进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接触购物”的需求更是催生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其中生鲜电商在疫情期间销量大幅增长,直播电商则成为不少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电商逆袭

3月13日,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发布《生鲜电商2020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鲜线上销售大幅增加,“送货到家”业务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增长。

平台及企业积极应对,确保生鲜类商品供应充分、价格稳定、配送及时,全力稳住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主动探索适配新模式,多家生鲜平台都在第一时间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严把配送第一关,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现实需求改变,越来越多的“宅家”消费者,选择在线上进行一站式购齐生鲜蔬果等生活必需品,平台均感受到“短期内免费催生大批新用户”的福利,从需求侧催生新产业链。

《报告》认为,疫情过后,线下实体、线上生鲜,会有明显回落分化,需投入持续有效运营将获客转化为线上黏性、高频用户。“危”中窥“机”,痛点孕育商机,人员和资金是复工的核心,平台企业相互借鉴促使“无接触配送”、一线人员保障更加优化。产业链长、供应链仓储履约成本高、前后端协同困难和不足等问题,考验电商平台运营能力,倒逼生鲜电商完善和提高服务。

电商业界人士向记者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此期间催生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加速,生鲜电商行业迎来新的发展。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