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软件专业大有可为!

2020/06/28

互联网在中国的大发展不过近30年,但却是风起云涌、豪杰四起的30年。在中国的互联网人中也不可否认地诞生了许多天才和富豪,但是这里比较关心的还是人数最多的大众互联网人的生存现状,毕竟是千千万万的他们盖起了中国的互联网大厦。

面对这个新生而又成长极快并且正在迅速包围每个人生活方方面面的行业,很多人都是好奇与惊奇并存,羡慕与向往同在。

在每一个时代中都会有一些新鲜的事物出现,也许这些新鲜的事物会决定你的人生,决定你的未来。如今以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为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席卷全球。互联网技术使许多只存在文学影视幻想中的新产品和服务成为可能,从而提高了我们的个人生活的效率和乐趣。订购出租车,预订航班,购买产品,付款,听音乐,看电影,或玩游戏,这些都可以远程完成,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等智慧化城市已经慢慢进入大众生活。

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之下,众多传统行业纷纷转型,催生出越来越多的 “互联网+”新模式,甚至还有不少行业在新技术及新形态的冲击下渐趋衰落甚至消失。但与此同时,互联网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在社会各个领域进行了高效率资源整合,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与水平,还鼓励创业者进行改革创新和吸引人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从而更好地带动就业,为催生出许多就业新岗位。

而如今,年轻的95后与00后已逐步成为求职的主力军。这个群体曾被贴过诸如叛逆、自我等标签,然而他们身上也有着追求独立和善于创新的鲜明优点。如今在95后在择业上,“钱多活少”并不是他们追求的工作态度,而如今互联网企业超优厚福利待遇也备受职场生力军的青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95后,特别是00后的物质文化生活以及价值观发生了巨大的提升和转变,工作也随之从谋生的手段转变为获得高品质生活的工具,成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择业时在福利待遇方面,他们对于“软福利”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硬福利”。在他们看来,“五险一金”的硬福利应该属于公司的标准配置,并不算关键的竞争力因素,而能够提供弹性工作时间、额外带薪年假、配备固定班车等“软福利”,才更容易获得青睐。

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95后与00后显得更加积极主动,高薪、稳定、依从父母认可的“金饭碗”模式不再受到他们的一致认可。95后与00后更愿意在富有挑战性的中小企业工作。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与竞争压力较小的大企业相比,互联网中小企业以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以及创新的氛围等条件颇受95后与00后青睐,而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和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又恰好迎合了他们追求兴趣、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