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有人说UI设计师前景不好,“钱景”到底怎样你知道吗?

2020/07/01

UI(全称User interface),本义是用户界面,UI设计师全称(User Interface Designer),简称UID,主要是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进行整体设计。通俗的说,就是设计出美观,便捷的界面,完成人机交互。

有人说UI设计的市场已经饱和,前景不容乐观,小编并不这么认为。UI设计师依然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毕竟UI界面设计的好坏很大程度决定了产品在市场中的地位。

UI设计的前景到底怎样?

1.需求强势并未发生改变

UI设计师涉及的范围很广,从移动应用界面设计、到高级网页设计UI,游戏与虚拟现实影音都涉及,而这些领域在当下以及未来都是热门方向。

而且,目前没有高校开设相关专业,以至于社会需求量大,人才稀缺。尽管也有人说UI设计饱和,但据相关招聘平台统计的数据来看,旺季时需求量依然很大,即使招聘淡季,也有不少企业有相关专业的需求。

因此,UI设计师和软件开发,从就业需求和薪资上都是比较好的职业,企业需求量大,这一点没有变。像一些大公司(百度,腾讯,阿里等)都开设了独立的UI设计部门。

既然如此,为何有人说已经饱和,很难找工作?虽然需求很大,但是没有金刚钻,揽不住瓷器活儿,也就是说市场对这一行业的门槛有所提高,所以,大家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抱怨市场饱和。

2.“互联网+”催生了更大就业空间

“互联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出,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传统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冲击,比如淘宝、京东、唯品会对零售业的冲击,支付宝等线上支付对银行等金融业的冲击等等。很多传统企业也有像互联网转型的趋势!

这就为包括UI设计师在内的互联网人才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国现在的企业环境是这样的:擅长经营战略和思想理念,但是对于品牌视觉形象管理的投入比较微薄。对,中国的设计春天还没有来,但未来却不可限量。

3.“物联网”时代,一大波机遇来袭

“物联网”时代,是向“信息化”时代发展的重要阶段。譬如智能家居、智能电视、智能汽车等等,都处于开发的初级阶段,对UI设计和用户体验有着巨大的需求,不仅不会饱和,还会越来越大。

4.目前UI设计师的收入处于较高水平

从图中可以看出,UI设计师比相关领域的设计师工资待遇好,而且:

初级水平月薪在8K~9K;中级水平可达10K~12K;作品质量好,经验丰富经手过大项目的可达15K;晋升到设计总监管理层,薪资待遇可达20K元甚至更多。

不说前面的市场需求,但看薪资方面我们可能也能知道,UI设计师将会越来越“钱”景。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