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如何?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2020/07/29

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更加先进的商业模式正在迅速崛起。

普及之后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向互联网的转变,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在交易的各个环节提供专业服务,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从而促使越来越多的线下传统企业积极进行电子商务转型,并相继推出“互联网+”行动。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约为28.4万亿元,增长17.8%.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逐步完善,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超30万亿元,同比增长为16.2%。

我国电子商务虽然仍在发展,但是增长速度已经放缓,这就意味着国内传统电子商务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变得越来越不好做。

但近两年来,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我国服务性消费占比也越来越高,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也迎来发展。

生活服务电商的快速发展为很多传统服务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如餐饮、便利店、美容美护等,这些行业已经意识到生活服务电商的重要性,已经享受到生活服务电商所带来的红利,未来必定是生活服务电商的时代。

据目前行业数据显示,本地生活O2O市场规模市值已经超出万亿元,在这么大的规模下让生活服务电商成为目前互联网时代一种新型创业潮流。

本地生活服务模式就是实现线上线下互通为用户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它将附近商家聚焦成一个商业圈,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线上购买到附近几公里内店铺中商品,而且2小时内就能送。

从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为了解决实体商家销售困难问题,结合当前行业的发热潮,推出创新“互联网+生活服务”商业模式。

将线上线下流量实现互通,将附近消费者引流到实体店;帮商家实现“拓客、引流、锁客、跨界收益”的流量闭环,为商家提供海量客户共享流量,不愁没客流!

可以看出,未来电子商务肯定会加速发展,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的未来将真正发生变化,当时机成熟时,人们会感到惊讶。电子商务的未来必须是值得期待的。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