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3/21

 为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自救能力,

3月21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的培训。

消防员教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

灭火器种类:

      1.CO2灭火器:是一种新型的压力式气体灭火器,它具有灭火性能好,毒性低,腐蚀性弱的特点,因此它可以扑灭固体、气体、液体以及带电物质火灾。

      2.水基(水雾)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易燃固体、液体以及带电物质初期火灾。在喷射过程当中会形成水雾,迅速降低火场温度,同时在可燃物表面形成一层活性剂水膜,起到隔绝氧气和降温的作用,从而达到灭火目的。广泛应用于工厂、轮船、商场等场所。

     3.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具有使用方便,储存时间长的特点,其主要成分为磷酸铵盐,驱动力为二氧化碳或者氮气,主要会用于固体、液体、气体以及带电初期火灾,是家庭和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灭火器。

使用方法:

     1.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

     2.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

     3.在灭火过程中,应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使用。  

     4.救火时不要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案例,以视图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都深刻的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预防的重要性。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