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

2023/03/29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金融机构或者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借贷时通常无抵押无担保,但一些借贷公司存在高利借贷的情况。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学生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秩序造成严重的危害。

3月29日,开展了拒绝校园贷的主题班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贷,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总结了同学们如何抵制校园贷的方法:

一、提高对校园贷风险的认识。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对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带来严重损害,存在极大风险。

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要结合自身经济情况,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盲从和攀比心理,避免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

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切勿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当遭受威胁时,学会用正当手段或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告知学校和家长。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