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软硬件智能竞赛落下帷幕

2017/12/03

 导语:122日第十一届中国成都软件设计大赛-软硬件智能竞赛落下帷幕,“SAR”队伍代表成都软件技术专修学院参赛并凭借“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自助共享伞系统”项目荣获优秀奖。作为“SAR”队伍的组长,15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周诗雨同学对于本次比赛也有自己的感想。

12.jpg

我院项目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赛

 

前两天刚刚参加完第十一届中国成都软件设计大赛-软硬件智能竞赛,写下此文时,心中还是五味杂陈,感触颇多。接下来我会将一些比赛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分享出来,希望能够对学弟学妹未来参赛有些许帮助。

2.jpg

参赛项目展示

 

首先对于比赛应该是怀着一颗平常心,获奖、名次是其次,学习别人增长见识是最主要的。这次比赛有来自电子科技、西南交大、西南科技大学以及各大企业等多个队伍参赛,赛事作品范围很广,包括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创新项目。从其它参赛队伍的PPT、硬件制造、设计专利等方面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了解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我们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更加完善自己的项目和重要技术点。成都软件技术大赛决赛现场.jpg

大赛现场

 

说实话就仅仅想取得成绩来说,答辩的漂亮是对于比赛很有帮助的,这是一个十分钟左右的过程,你要利用这十分钟的时间阐述你项目,让别人认可你的想法,知道你的创新点,回答评委的提问。如果这一切你做的足够好,过程中没有任何出错,那你得奖的可能性会很大,即使没有得奖,自己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在之前的中星杯计算机作品大赛中,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对于答辩时间的把握不够准确,过长过于复杂的PPT也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导致最后成绩不太理想。比赛之后,我们团队进行了自我检讨,务求在下次比赛中做到零失误,至少自己不会责怪自己。

 

本次比赛我们团队发挥的挺不错,在答辩环节也没有明显的失误,可能问题是出在细节方面或者作品本身。“比赛重在参与,增长见识最重要”,这通常是一句失败者自我安慰的话语,但我认为一颗不畏惧的心,和不怕失败的精神是最重要的,刚好我们团队的队员都有这样的精神,至少这次比赛我们没有了上次失误的遗憾和后悔。比赛和生活一样,是没有绝对的公平的,我们要做的不是失败跌倒后的抱怨,而是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和坚信会成功的信念走下去。最后感谢SAR所有队员,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对于我们的支持!

咨询电话

在线报名学院地址>>